選擇TG-6的理由 - 隱藏的M模式

先前在5/22全球TG-6發表時,曾提過我會升級的理由有兩個,分別為 1. P/A模式下1cm近拍、2. 水下白平衡改為三種。詳細說明可以看我之前的那一篇文章:
近期台灣陸續有人拿到,而我也有幸比大家早兩個多月測試。其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更新,發現其他台灣測試者沒有提到,或許是因為不像我一樣盡量不用單眼、幾乎都使用TG拍吧?沒錯,這一次的重大更新在於TG-6終於開放手動曝光(M模式),這也是讓我更為興奮的新增功能,要使用壓光的技巧不用再苦惱了啊!現在就來跟大家說要怎麼打開吧!


第一步:將相機調整為A模式
此時你將獲得調整光圈的能力,雖然僅有三段
不過在大部分的場合之下是夠用的
第二步:ISO自動設定→最低快門速度設定
這是TG-6所新增的選項,我們可以由這邊指定快門速度,如果沒有TG-6這個新增的功能,M模式就不可行阿! ※舊的TG5、TG4我還是有破解方法,歡迎來上我的攝影課😉
第三步:ISO設定為 ISO-AUTO
請注意,必須要先調整完第二步的最低快門速度再來設定。因為當指定最低快門時,ISO最低會自動跳到100。由於我們主要用意是為了將快門速度調快 (相機預設都很慢),此時曝光度不足,相機自然會以我們設定的ISO上限值為優先,所以上限值將可直接視為我們所需要的ISO設定值
以上就是我調整 光圈、快門、ISO的方法,雖然因為不是真正的M模式,調整的手續上有點繁瑣,但總比沒有好,也確實的滿足我95%以上的攝影需求。特別分享給還沒有發現到本次更新的進階使用者,使用閃燈的情況不用再抱怨快門不能設定(不能壓光) 囉! 
至於不知道為什麼需要M模式,跟照片的成果會有什麼關係?請先看看這張範例,如果喜歡這張照片的話,歡迎報名我的課程,我會從頭開始說給你明白,並教你拍攝😊
http://kyo111.blogspot.com/2013/06/uwpg.htm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#台湾でダイビング #タイペイ #ダイバー
#撮影教室 #写真編集 #水中写真 #Lightroom
#水下攝影 #水攝教學 #攝影教學 #廣角 #微距
#Olympus #TG6 #TG5 #AOI #UWL04 #INON
#非常歡迎分享交流 #請註明出處